常見問題

其實目前市面上各品牌的氣密窗,氣密的效果都差不多,主要差在隔音的效果,隔音效果的好壞除了窗型外,跟玻璃厚度也有關係
坊間會有廠商把沒有測試報告的一般鋁窗“稱為氣密窗或是隔音窗”以增加接單機率,所以要注意的還是,該窗型有沒有測試報告!

【安裝時間長度】
安裝時間依數量,施工方式以及施工難易度而有不同,一般落在半天、一天至數天不等。建議可以在請廠商前往府上估價時,順便詢問工期

【凸窗安裝注意事項】
其實並不建議,為增加使用空間而把適當的窗開口做成鋁凸窗,其原因如下: (1) 鋁凸窗一般來說隔音性能不佳,因負重程度通常只能使用5mm玻璃。 (2) 跟現行建築法規有所牴觸,且有礙市容觀瞻。 (3) 其安全性在不當使用下(例如堆重物)或是製作不良,於天災來時可能會發生危險。 (4) 家有小朋友,鋁凸窗平台可供小朋友爬上玩耍,有可能發生不必要的墜落意外。

【選擇方法】
首先應先了解自己的需求,想要隔音效果好一點,或是cp值高的,可選擇幾個屬意的品牌來做比較,赤璞也會依我們實際安裝的經驗,提供諮詢及建議。
【保固時間】
坊間鋁窗保固最多1年或無保固,赤璞提供五金部分3年、玻璃部分15年,非天災與人為因素保固,讓您更安心

一般來說,鋁門窗都可以使用很久,正常使用情況下用個20、30年沒有問題,甚至更久, 也有一些特殊狀況,
例如:海濱地區、溫泉地區,因為居住環境的影響,會縮短使用年限。 至於『換鋁門窗的時機』大致可以分為三類:

(1) 鋁門窗真的已經不堪使用而需換新。
(2) 配合整體居住空間舒適感或搭配裝潢,窗體形式想做變更而去更換。
(3) 鋁門窗的性能已經無法應付現今居住環境所面對的噪音問題、空氣品質問題、以及氣候異常所產生天災的問題,而去更換先進且性能更好的鋁門窗。

會影響氣密窗價格的因素主要包含:
1.氣密窗品牌、型號、效能差異
2.玻璃配置(顏色、節能、厚度、覆層、膠合)
3.施工工法不同(濕式、乾式)
以上皆會影響氣密窗的價格,赤璞可依您的需求與預算給您最合適的建議,

氣密窗的窗框和窗扇之間的接縫設計比較緊密,加上較多的氣密條,氣密性好,可以有效降低噪音。

不同廠商的氣密窗品質不同,可以採氣密性、水密性、耐風壓等,做為氣密窗品質指標。

一般隔音窗通常是使用較厚的玻璃搭配氣密窗來達到隔音效果,通常會使用10mm或是5+5以上厚度玻璃

玻璃材質分為「一般玻璃」、「強化玻璃」、「膠合玻璃」和「複層玻璃」,一般我們都是安裝5mm以上的強化玻璃。
【膠合玻璃】是由兩片玻璃組成,中間以樹脂結合,具有隔音、耐震、防盜效果,一般都叫做『隔音玻璃』。
而【複層玻璃】的中間是中空層,一般是灌氮氣或氬氣,可以隔絕晨露、噪音和熱能,又稱為『高性能節能玻璃』。
如果預算比較足夠或是比較重視隔音效果,會建議使用到5+5或是以上的膠合玻璃,隔音的效果會比較好

讓我們為您解答